close

  

午餐外帶了藝人大推,便當界的勞斯萊斯「珍蜜咖啡坊」 果然名不虛傳。食記: https://soo0707.pixnet.net/blog/post/222102948 

之後到巷弄間充滿濃濃歐式氛圍的浪漫小店—葛菲法式甜點 Les douceurs de Gloria,特點前來外帶我喜歡的法式甜點 Paris Brest❤️

深藍外觀與一道粉粉的門,強烈的對比色彩搭配顯的格外醒目。

每天新鮮當日現制的精緻甜品像珠寶一樣美麗的陳列在透明玻璃的甜品櫃中。一進門就見到甜品櫃裡有我喜歡的Paris Brest 巴黎榛果泡芙,麻煩兩顆都給我~謝謝😄

曾經在法國藍帶學習甜點的葛菲法式甜點主廚Gloria,她說配合台灣人的甜接受度,甜品們的甜度都有減低。

出發台北的約一週前我有咨詢過,是否還有製作Paris Brest,所以當日見我直接購買2顆的主廚就猜出是我了。她人好親切😊

用心的雙手做出最美麗的甜點,是台北到巴黎最短的距離,讓人不用昂貴的金額也能嘗到最奢侈的甜點。

 

泡芙裡填滿香濃的榛果內餡,上方沾有食用金粉的兩顆是脆脆的榛果🌰 我吃到像似有淡淡的乳酪味~濃郁的內陷又迷人的滋味讓我們無法抗拒。喜歡法式甜品的你 不要錯過👍 

地點: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2巷11號  

創立於1975年的—佳德鳳梨酥 ,2010台北市政府頒發最佳好禮名店。

我喜歡這家的太陽餅,是每次來台必買的伴手禮,餅類介可自行選擇配搭6入或12入裝。

今天門前正有記者在採訪。

  

滿滿的人潮,服務員幫我寫好單,就去櫃檯付款取件即完成。 

這回買了3盒太陽餅和2包鳳凰酥

太陽餅. Sun Cake,奶素。香酥外皮搭配清爽的內餡,口感恰到好處,是下午茶悠閒的精緻小點。 強推這太陽餅給喜歡奶味兒者! 

佳德出來步行幾分鐘就到南京東路的小巷子,裡面有不少的小吃店,這回要買陳家涼麵,但看到相隔幾間有賣雞肉飯,之前吃過寧夏夜市的方家雞肉飯,很美味啊!所以外帶一盒這家的試試看。

除了雞肉飯,還有不少飯麵湯小吃類選擇

建弘雞肉飯和方家的雞肉飯相比,差了十萬八千里😂 

從米飯、淡淡的醬汁和柴柴的雞肉絲,很普通...食尚玩家有推薦過這家,也許就是期待愈高往往失望也容易愈深... 


1975年創立 經營24小時的—陳家涼麵,許多明星和美食節目都曾經推薦過。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29號

   

陳家涼麵非常簡單,除了麵條之外就是黃瓜絲和芝麻醬。這是我第一次吃中式涼麵,手工製作的麵條有咬勁Q彈,芝麻醬很香濃,很喜歡!  

唯一的缺點就是...量很很很少,小份的吃幾口就完了 Orz 實在意猶未盡,吃巧不吃飽的概念。二訪的慾望+1000000

 

傍晚再去一趟饒河夜市走走,買胡椒餅當明天的早餐和吃爆漿的正宗章魚燒。 

Day2 有分享過此章魚燒美味食記:https://soo0707.pixnet.net/blog/post/222091548

 

每週二休息

 

  

 

轉一個小灣就到饒河夜市啦~

 

糯糯的玉米好吃,只是外層的調味料下手太重了,好鹹!所以回到飯店用熱水洗過才吃。

(圖為還沒調味及烤過的玉米)

   

Day2 來饒河夜市時就在找這家百年老店—東發號,逛完了都沒見到?!今天終於找到了,原來小小的東發號隱藏在小廟旁。 

今年2018年入選了 2018台北米其林餐盤 (The Plate MICHELIN)

 

店面非常小,內部座位有限,禁吃外食。見到客人都是吃完就快起來讓位。

東發號多年來就只賣三種食物,即麵線65元、肉羹65元、油飯35元。

麵線裡有蚵仔和大腸,如果不要大腸純要蚵仔需加10元。喜歡這家的麵線湯頭,是清湯型,不像其它店家勾芡多而濃稠的。麵線絲滑爽口,大腸無腥味(不吃內臟的我,試吃了一小塊),蚵仔新鮮。

油飯是我喜歡的類型,粒粒分明的質地,帶有麻油的香氣~

再來就是店家自制辣椒醬,很香又夠辣~吃一點舌頭就麻。肉羹湯下次再來試😄寫著寫著...肚子餓了...

接下來是雞腿捲,調味粉可隨意加,肉捲嫩多汁  

再來就是Day2有吃過的米其林推薦—福州世祖胡椒餅 

地址:台北市饒河街249號前  

內陷大把蔥與大坨肉,包裹在麵團內,再現場窯烤,每一個胡椒餅都是剛剛出爐,熱呼呼 香噴噴的~ 

因為人真的非常多,所以胡椒餅絕對都是剛出爐的,外皮酥脆,內陷熱呼呼燙。 

放涼後吃也另一番風味,這3個放到隔天當早餐 😋 

松包子食記:https://soo0707.pixnet.net/blog/post/222113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o0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